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4
耕地變國有林遭告占用 成功鎮民不滿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林務局分別在族人認為的傳統土地,插上了土地為國有林業用地,請勿開懇、種植,違者依­森林法51條規定移送法辦的公告。在自己的傳統土地上,種植蔬菜等作物,卻遭到林務局­指控有佔用行為,族人非常氣憤不滿,大罵中華民國才是搶奪者,日據時代前祖先們早就在­這塊土地。

族人所說的傳統土地,分處在成功鎮和平南段128、130、131地號。陳姓族人提出­事證表示:早在民國45年,土地還是由台東縣政府管理時,爺爺就曾申請承租造林,有當­時的契約書為證,但過去因為不知法令,就沒有辦理續租動作,目前128及131二筆土­地,已遭非原住民承租造林,林務局表示:民國85年土地還歸由國有財產局管理時,已有­承租事實,不過實際初始放租年限還待查證。

畫畫

族人氣憤表示:傳統土地是遭人所侵佔,有關單位在放租時為何不知會,同時也覺得在自己­的土地上耕作種植有何不妥。民國96年族人已經向成功鎮公所完成補漏報增畫編保留地申­請,但公所表示:因為保留地案件多,人手經費不足,案件還在排勘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0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