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2/05
賞櫻不塞車 那瑪夏千株盛開
記者:葛祐豪
地點: 全臺 全部  

自強道路 沿途驚喜

不讓阿里山、陽明山的櫻花季專美於前,市府養工處在海拔約八百公尺的那瑪夏區自強道路沿途,遍植上千株山櫻,目前已綻放,紅色花瓣隨風搖曳,新春期間成為背包客和露營族的私房景點,由於知道的人還不多,也不太會塞車,仍保持原始面貌。

養工處旗美隊指出,新春賞櫻不必捨近求遠,那瑪夏的山櫻二、三月盛開,來到自強道路,漫步在花與樹之間,常讓人駐足凝望,遊客可以準備一個透明玻璃瓶,撿拾掉落地面的花蕊裝進去,帶回家還可以品味幾天。

賞梅 看大花曼陀羅

除了千株櫻花盛開,那瑪夏各聚落也種植梅花和水蜜桃,梅花現正盛開,朵朵白軟的花蕾讓人驚艷,如果光看風景還不夠,部落裡還有幾戶賣梅子的人家,別忘了買幾盒現吃或帶回去。

養工處提醒,沿路上偶爾會看到倒吊喇叭狀的大白花,這是大花曼陀羅,由於全株有毒,請遊客勿靠近。

那瑪夏主要聯外道路為省道台二十一線,民眾開車上山賞櫻,可沿國道一號→國道十號→旗山→台二十一線→杉林→甲仙→五里埔→那瑪夏的方向前往,但在崎嶇的山路踏青賞花之餘,開車務必小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3,2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