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30
巴布麓跨界大獵祭 隆昌居民感不滿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從台東市區到東河鄉隆昌部落將近25公里的路程,位於台東市巴布麓部落族人來到東河鄉隆昌部落做3天2夜的 大獵祭活動,60多位男性族人在隆昌國小紮營也教導年青一輩學習傳統技能。年青族人專心聆聽長老教導野外放陷阱捕捉獵物的技巧。

巴布麓部落往年都會來到東河鄉隆昌村外的地方進行大獵祭活動的地點,因為今年爆發東河鄉狂權病疫情, 所以移到隆昌部落裡廢置的隆昌國小內扎營,雖然只有3天2夜活動,但是未與部落族人告知,造成在地族人不滿。

隆昌部落族人表示,他們非常同意原住民族人傳承部落文化,可是來到這裡希望能告知讓彼此互相的尊重。卑南族大獵祭將在31日結束狩獵的活動,台東市寶桑巴布麓部落來到25公里遠的傳統獵區,希望能繼續傳承卑南族的文化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8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