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30
八八風災重建戶 大愛村貧戶比率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腳上裹著傷口,原本應該出外上班的阮小姐,因為前幾天發生車禍,最近只能待在家和鄰居聊天,心裡也很不安,因為搬到大愛村後,她和丈夫只能打零工,一家四口已經被為低收入戶。

附近八十多歲的江爺爺,八八災後一個人住進大愛村,只依賴老人年金,生活更是困難,同樣被列為低收入戶,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到上個月為止,大愛村的貧戶有79戶,佔全村大約4%,是高雄市平均值2%的一倍,邊緣戶可能更多。

遠離家鄉造成生計問題,貧戶雖然有公部門照顧,但無法被列入貧戶的邊緣戶,統計不易。過年前有民間團體送來物資,也表示,光大愛村500多戶原住民家庭,貧戶加邊緣戶估計近有100戶。民間團體偶爾辦活動、送物資,只能暫時減緩這些家庭的貧困,他們更希望除了公部門,有更多民間資源來關心大愛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9,8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