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1/03
小偷控原民家有獵槍 檢:傳承文化不起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本報訊〕台北市一名泰雅族原住民田男日前遭闖空門的小偷控告持有獵槍及鉛彈266顆,遭警方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但北檢認為,田男的獵槍為原住民的傳承習俗,因此在今天(3日)宣布不起訴。

 北檢指出,自稱黑幫老大的宋男,去年多次闖進田男家中搶劫;沒想到,宋男被捕後竟反控田男非法持有槍械,甚至還遭田男持長槍恐嚇。警方事後也從田男家中搜出獵槍及鉛彈266顆,並將他以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帶回偵訊。

 但田男表示,該獵槍為父親過世前交給他做為傳家之寶用,從沒使用過;且因為田男持有合法的使用執照,因此檢方認定獵槍確實為傳承文化之用,加上宋男共犯也都沒有看見田男將列槍拿出使用,因此裁定不起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4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