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8
跨國跨族組隊 電影重現嘉農傳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931年,來自台灣的嘉農棒球隊,在日本甲子園決賽中打出了臺灣棒球傳奇,這部由馬志翔執導、魏德聖和黃志明監製的棒球電影,帶領觀眾重返日治時代,臺灣首支由原住民、非原住民族及日本人組成的嘉農棒球隊,如何共生共存,一路過關斬將,前進日本甲子園拼入總決賽,導演表示,這部片拋開種族主義,只要能打出全壘打,你就是英雄。 
 
導演表示,在日本新教練的斯巴達式的嚴格訓練之下,讓原本沒有夢想的球員,帶著不能輸的信念,一路拼進總決賽,認為棒球給了台灣團結凝聚的力量,希望能透過全省21處跨年晚會的螢幕上,最高點在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中,播出電影預告片,延續2013年棒球經典賽帶給觀眾的感動。 
 
導演表示,過去嘉農棒球隊的主要精神人物,是位原住民投手吳明捷,當時的球隊精神領袖同樣也在片中表現出,這部勵志棒球電影,希望能帶領觀眾重返光榮時刻,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0,4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