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22
布農夫婦重整祖傳地 鸞山梅花成海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一朵朵雪白的花瓣,盛開在一片山林中,遠看就像積雪,連日來大陸冷氣團來襲,延平鄉鸞山村梅花綻放,布農族人拉虎夫婦正在整理這片2甲多的梅子園。

因為梅子採收價格太低而且不穩定所以一直沒有在整理, 一年前拉虎夫婦為了不讓祖先留下 來的梅子園荒廢掉,重新整理,打造成觀光賞花露營的地方。

一望無際的視野,台東縱谷盡收眼底,白花花的梅園,除了開放賞花之外,夫婦倆也種植蔬菜,用自然耕作的方式提供給遊客食用,拉虎說,鸞山部落這幾年穿山甲保育有成,所以在園裡常會看到牠們的蹤跡。

為了不讓土地浪費掉,一年前夫婦倆開始經營這塊土地,賞花露營烤肉,希望可以做為另一種收入的的來 源,也可以將祖先留下這片山林繼續守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7,7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