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2/21
秀「原藝」 手創櫥窗揭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簡浩正/花蓮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花蓮市公所為增加原住民工藝師曝光機會,昨日在公所旁復興街上 增設「市民手創櫥窗」。未來全縣各部落工藝師或新興創作者,都可 與公所聯繫開辦展覽,讓民眾認識花蓮的工藝作品。
公所自民國100年起陸續開辦研習培訓課程,並舉辦作品展覽、規 劃文創市集(如自由廣場)等,有計畫的行銷在地原民產業,因而產 生將閒置櫥窗變成展覽空間的概念。
目前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有常態型的展覽外,公所今年也與飯店、百 貨公司、民宿等處合作,開闢原藝作品展覽空間。而公所更靈機一動 ,將公所旁復興街的閒置廊道整理後,增闢「市民手創櫥窗」,讓民 眾在市區逛街、前來洽公時,能就近欣賞到一旁美麗、實用的手工藝 作品,除增加優秀工藝品曝光機會外,也讓民眾多一選購原藝商品的 機會與管道。
昨日揭牌後的首檔展覽,則是露娜伊工作坊的工藝師林玉蘭,展出 她的精選作品。林玉蘭表示,她的創作常出現臉譜,每一張臉譜有不 同的故事,就跟世界一樣無窮盡,她曾以檳榔葉、串珠等物品當素材 ,但他還是最愛陶製品。所以此次選出近30樣陶器、陶珠等物展覽, 猶如描述人生百態,希望民眾經過時能停駐欣賞,給予藝術創作者鼓 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3,5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