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19
自製獵槍判無罪 民憂非全國適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全臺 全部  

牡丹鄉排灣族人自製獵槍遭判刑,經上訴4年後,17日在最高法院改判無罪定讞,讓族人­相當開心,但族人擔心這個案件是個案,並非全國原住民都可以適用,台東卑南族大獵祭1­2月底期間即將展開 ,希望傳統狩獵文化有更安全的狩獵工具。

台東縣原住民各族的狩獵祭典都在不同時間舉行,在12月底開始的卑南族大獵祭,5月布­農族的打耳祭及排灣魯凱7月份的狩獵祭,使用獵槍的比例很高,希望相關單位更能重視狩­獵文化及獵槍的 安全性。

由於社會的變遷,原住民生活型態也逐漸改變,狩獵的文化也是為持生活的方式之一,自製­獵槍無罪定讞,期盼在傳統狩獵文化與憲法的精神之下,原住民相關法條能修成正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2,3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