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2/19
尖石.五峰無醫療車 偏鄉就醫路遙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醫療保健、交通運輸  
記者:Yabung/阿力夫
地點: 新竹縣 全部    

18日新竹縣政府為解決偏鄉醫療問題,與客運公司合作,在峨眉、北埔設置愛心醫療專車,但縣內五峰鄉及尖石鄉兩個原鄉地區,皆未有醫療專車,居民多是私車往返醫院或衛生所,或依賴警消接送,居住在尖石鄉前山的居民表示,鄉內醫療資源已比往年好很多,但對於居住在後山的居民,就醫的路仍是遙遠。

而鄉長表示,目前後山最末端的秀巒村,已有馬偕醫院的醫療團隊在地駐診,而居民依賴的消防體系也非常完整,甚至遇到緊急狀況也會有直升機協助,但居民表示,雖然現在有愛心巴士交通車一天三班往返各村到竹東,但也非醫療專車,後山居民若有緊急醫療狀況,路程仍是一大問題。

鄉長表示對鄉內醫療資源相當有信心,尖石鄉衛生所主任表示,前山除了衛生所還有兩間診所和藥局,資源足夠,但尖石鄉聚落分散,並不能落實達到即時給予醫療協助,尖石後山部落的醫療資源仍舊困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