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5
燃狼煙祈福 11/8泰雅運動會登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o/戈論/巴浩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桃園市 復興區    

仁愛鄉及桃園復興鄉兩位鄉長點燃狼煙後,長老隨即帶領大家在象徵的泰雅聖石前向祖靈宣告祭文並祈福,希望泰雅的祖訓與精神永不滅,運動會也可以順利完成,第二屆的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將於11月8號與11月9號二日,在桃園復興鄉隆重舉行。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每年會在有泰雅族部落的聚集的地方行政區輪流進行辦理,102年是第二屆,這次來到了桃園縣復興鄉,但不管輪到誰辦理,每屆的聖火點燃儀式都一定會從仁愛鄉開始傳遞出去,因為仁愛鄉是泰雅族的發祥地。

復興鄉運動員代表在接受仁愛鄉引燃的聖火之後,隨即會將聖火傳遞到全國九個泰雅族聚居的地區,宣告第二屆的泰雅族運動會即將進行,藉由這樣的活動,除了要將泰雅文化傳承發揚之外,同時也希望凝聚全國泰雅族人的情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0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