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2
原民文學論壇2天 灌注創作生命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台北市 大安區    

第四屆臺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2日上午在台大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為期兩天的論壇分了六項主題,以原住民族文學為中心,邀集投身原住民族文學的創作作家、專家學者以及歌手、紀錄片導演等等,和與會人一同交流、分享創作歷程。

孫大川表示,原住民歷史從口述到文字記錄到現在,不論是原住民族還是漢人,都有人投身原住民族文學研究,並呼籲年輕人能更積極的投入書寫工作,增加台灣原住民族文獻資料,與會的卑南族作家也表示,年輕人用自身與社會的生活經驗來抒寫文學,那又會是另一個創作出口。

從文學談到音樂、紀錄片,透過論壇交換了許多各面向不同的想法,期待未來原住民族文學、音樂能有更多人投入創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1,9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