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1/04
審原視預算 立委聚焦新聞內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Sai
地點: 全臺 全部  

4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等所屬單位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就有多位立委向明年即將移撥至原文會的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播報內容提出質疑,認為政治新聞中政黨報導率比例失衡,某些縣市議員曝光率甚至高出許多,認為政治新聞的黨政報導率要有所平衡,若未來爭議不停,將考慮凍結102年度編列原民台業務預算三分之一。

而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表示,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現任5位立法委員,除了一位無黨籍,其餘皆是國民黨籍,不免出現報導比率失衡的問題,而有立委針對縣市議員報導率過高的問題,鄭天財立委表示這是原民台未來要努力的方向。

而針對10月31日原住民族電視台移撥到原文會的員工權益,有部分員工認為權益受損,便在立委孔文吉、鄭天財、簡東明的協同下召開跨部會協調會,立委孔文吉也在質詢中再次提出,認為原民會應當要全數移撥,保障現有原民台員工的權利直到未來考核期不適任再淘汰也不遲。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原住民族電視台即將移撥至原文會,多數立委特別關注原民台未來經營的走向,也對政治新聞的內容做了檢討,簡東明立委也提出建議,目前原民台收視率最高的就是新聞節目,新聞節目應要繼續維持一小時的撥出時間,要原文會斟酌、考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7,6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