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9
百合部落遮雨棚無帆布 廠商跳票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建築、社會關懷  
記者:喀什/戈論/巴浩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搬遷到百合部落的德文部落居民,去年利用每戶10萬元的文化語彙計畫,30幾戶共同請廠商設計施作,但完工後只剩下鐵架的遮雨棚,完全無法遮陽避雨,與原先設計圖中可供遮雨的棚架完全不同,還得自行花錢買帆布遮蔽,廠商原本允諾在2月份之後協助改善,但8個月過去了,廠商還是沒有回應。

當初申請文化語彙計畫時,為了省去居民自行核銷的繁瑣過程,部落有一名田先生主動尋找廠商,將30幾戶共同設計施工,由於興建遮雨棚不符合建築法規,結果無法驗收核銷,但廠商卻承諾驗收完畢後會逐戶協助改善,熱心的田先生也感覺受騙。

因為廠商是由田先生自行接洽興建的,因此他在部落內成為廠商的代罪羔羊,目前正積極要求廠商出面跟居民再做協調,不過廠商仍避不見面,而念在田先生是鄰居的份上也居民也暫時不報警處理,該如何解決遮雨棚的問題?居民是非常困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8,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