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30
原民科教電子書 立委促國科會推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10月30號審查國科會民國103年度施政計畫與主管收支部分預算案,朱敬一報告並備詢。

由於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102年度已經完成以原住民文化為基礎的科學教材電子書共計16種,並且在國科會網站完成電子書網頁建置,供原住民學校使用,也在原鄉地區25所中小學共62班進行示範教學。

不過立委鄭天財認為,這樣子不夠,需要更普遍的讓每位原住民籍的學生及老師都有機會接觸並充分利用,希望網站要與教育部及行政院原民會連結,並且行文給原鄉地區各級學校,另外立委鄭天財也認為要重視散居在都會區的原住民孩子。

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為基礎的科學教材電子書,國科會表示會採納建議並執行。

另外針對假油案件持續延燒,立法院立委聚焦質詢指控國科會隱匿學者食品安全研究結果,立委孔文吉也表示國科會補助學者產學合作案從事研究,研究結果假如涉及民眾食品安全等公共利益,應該要立即公開。

主委朱敬一承諾,將於三周內檢討,提出可行的「轉軌機制」,當國科會發現教授的研究結果涉及公共利益時,可透過一定審查機制,要求教授公開研究的資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5,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