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10/30
大湖小勇士 成功攀登雪山 歷經3天努力 大湖國小10名學生完成攻頂 家長感動流淚直呼「孩子們,你們好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部落活動  
記者:黃筱珮
地點: 全臺 全部  

 「你們真棒,校長以你們為榮!」大湖國小10名學生歷經3天努力 ,在總務主任黃建財及護理師、高山嚮導、山青及家長等7人陪伴下 ,29日上午成功攀登雪山主峰,完成攻頂至3886米高頂峰的壯舉。校 長何信煒獲悉後非常開心,稱讚這群孩子是「大湖小勇士」!

何信煒表示,大湖國小過去3年致力於建立孩子探索教育,從第1年 的海生館探險,第2年的到鎮西堡與新光國小原住民小朋友互動,第 3年則是騎自行車到苗栗與大自然對話,孩子們從日常生活中養成並 融入綠生活觀念。

雪山攻頂計畫籌備許久,10位中、高年級的學童經過家長同意,先 跟著伙伴學校「光武國中」大哥哥、大姊姊的腳步,完成溯溪及攀登 合歡山的初階訓練,並通過體能測試,27日在在總務主任黃建財及護 理師、高山嚮導、山青、家長等7人陪伴下,進行「雪山戶外體驗課 程」。

沿途上,老師們就高山生態地形、地圖與指北針運用及走路技巧等 進行隨機課程,並透過臉書,隨時把最新訊息傳達給學校知道,也讓 家長放心。

昨上午10時許,雪山上傳來好消息,大湖國小雪山體驗隊登上標高 3886米的雪山主峰。當順利攻頂的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都開心不 已,有些家長對於孩子們的勇氣與毅力更是感動到流下眼淚,直呼「 孩子們,你們好棒、好厲害!」

大湖國小主任王美珍表示,大湖的探索體驗課程讓孩子們學習到如 何去愛與珍惜這塊土地,這次大湖小勇士成功攀登雪山,希望孩子們 能謙卑地向大自然學習,感恩大自然的無私與包容,教室外的學習之 旅意義非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7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