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10/20
金岳部落耆老直升機圓夢計畫 再次啟航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其他  
記者:賴沁沁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部落民國47年從「流興」舊部落遷移到現址,耆老們心中一直有個願望,希望能重回舊部落看看,部落青年因此發起「用直升機載耆老回家」的計畫,原本10月12日起飛卻因天候不佳被迫延期,昨天直升機終於順利搭載9名耆老回老家巡禮,耆老們今晚將夜宿「流興」舊部落臨時工寮,老人家激動落淚。(賴沁沁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泰雅族流興部落的居民,55年前配合政府的政策,從海拔1000公尺的山區,遷居到離家32公里遠的現今南澳鄉金岳社區。當時年少的居民已年華老去,無法步行回到舊部落,在一次的耆老座談會中,有人說出了想坐直升機回老家的願望,部落青年為實現他們的夢想,因此發起「用直升機載耆老回家」的計畫。青年團隊隊長豊櫻子說兩年多來的奔走募到一百多萬元的經費,終於讓年齡在65歲到83歲的九位耆老實現搭直昇機回老家的夢想,老人們激動落淚。(t)

部落部份青年先行在10月18日從金岳社區步行出發到「流興」舊部落,迎接坐直昇機返家的耆老,而這次「用直升機載耆老回家」活動也全程攝影紀錄,為耆老們典藏他們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圖片: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3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