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4
綠指操弄公投盼倒閣 原民立委不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從馬王之爭與訴訟案的結果,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民意明顯降低,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動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不信任案進行倒閣,14日在立法院進行全院委員會討論,15日將進行投票表決。針對不信任案,民進黨團共提出7項說明,其中第4點提到行政院長任職期間以詐術操弄核四公投,違反責任政治的憲法規章,立委田秋堇說,有高達7成民眾支持停建核四,院長沒有聽取民意,執意要蓋,另外核廢料汙染仍侵襲蘭嶼,台東又將成為下一個核廢料預定地,到現在最終儲存方式也無解也沒有定案,希望原住民立委能站在民意的立場支持倒閣。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則提出,原住民立委應該要為原民爭取權益,而不是站在黨的立場支持江院長,對此,反對核廢料放在原住民地區的立委廖國棟表示,5席原住民立委並沒有實質影響力。立委孔文吉表示,針對核廢料放置原住民地區,原住民立委一直都是反對立場,也多次向行政院反應,不過民進黨團發動的倒閣案,國民黨團會議都有共識,就是國民黨要團解,所以任何一個委員不管是跑票或是沒有投票,全部都是祭出黨紀開除黨籍的最嚴重處分,所以15號的倒閣案表決,4席的國民黨籍立委不會支持倒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3,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