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4
倒閣案 學者.政黨領袖籲民意為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連續6次遭到民進黨團阻擋進行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長江宜樺,15日進行倒閣案表決,5席原住民籍立委,其中立委高金素梅沒有表態,其他4位國民黨籍立委團結一致支持江院長,反對倒閣案。對此身為前立法委員的蔡中涵表示,總統馬英九以及行政院長民意降低,明顯反應江院長的不適任,原住民立委不應該站在黨的立場,忽視民眾的聲音。 
 
不信任案贊成者須達全體立委半數就是57票以上,不信任案才會通過,國民黨有65票,而民進黨團共有40席,加上台聯黨團3席、親民黨3席,預計15號開出的贊成票將有45票,蔡中涵表示,如果再加上原住民籍立委的5票,雖然還是難過倒閣,不過原民籍立委不超越黨意,那很多原住民的議題還有誰會關注。 
 
另外,台灣第一民族黨主席也表示,原住民籍立委以政黨為中心,沒有為民發聲,也表示相當痛心。5席原住民籍立委,就有4席是國民黨籍,倒閣案是否成功,主席和前立委都表示不重要,重要的是身為原住民的立委到底有沒有超越黨意聽取民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2,1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