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20
搭機返流興部落 金岳耆老終圓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其他  
記者:zermezerman/Mayaw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長者們唱著泰雅族歌曲,等著直升機的到來,20日宜蘭金岳部落長者直升機圓夢計畫再次啟航,花了兩年的時間籌備,過程中發生了許多困難與問題,原本預計在10/12就要啟航回舊部落流興部落,但卻遇上天候不佳只好暫停飛行,等待了一個禮拜,終於天空作美讓直升機能順利啟航,也讓期盼已久的長者們相當興奮,準備了相當多的祭品,要回舊部落祭拜祖先。

坐上直升機,長者們帶著笑容向大家揮手,這次直升機圓夢計畫,不僅圓了長者們想回舊部落的夢,金岳部落也將整個回舊部落的過程完全紀錄下來,作為部落重要的尋根文化資料。

長者們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終於可以再回到流興部落,將會在舊部落留宿一夜,金岳社區發展協會籌畫兩年多讓耆老返回舊部落的計畫終於實現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