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9
高市聯合豐年祭 競技考驗250選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歲時祭儀、體育活動  
記者:幕丁/Yabung/Sai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一連串精采的競賽項目,參與競賽的民眾無不卯足全力,19日高雄都會區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暨全國原住民體技能競賽在澄清湖盛大登場,今年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邀請高雄30個原住民同鄉會社團參與,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別到場一同歡慶,並鼓勵原住民家庭族語的教育基礎要打得穩,不要讓族語消失。

這次大會以「泰雅族」為主題,並且以泰雅族祭儀揭開大會序幕,大會另一項重頭戲就是原住民體技能競賽,共吸引全國250位選手報名參賽,參賽者必須在全程5公里的路跑當中,通過傳統射箭、涉水、擲矛、拖拉木、負重登高等5個關卡,考驗選手們的體力與技巧。

活動現場也有許多族人聯合展售攤位,吸引了觀光客駐留,在聯合豐年祭的活動,也趁機拚生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6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