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5
民黨批漠視民意 藍委澄清捍衛原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民眾高喊總統下台,院長下台,為10月15號在立法院進行的倒閣案表達支持,不過投票結果出爐,贊成倒閣案45票,不贊成倒閣案67票,由民進黨團提出的不信任案沒有通過,這讓長期關心原住民政策的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馬耀‧谷木表示,倒閣案不通過,是預期中的事, 不過透過倒閣案突顯執政者的無能,也替民眾發聲。

而這次原住民籍的立委全數投下不贊成票,讓原住民在這場民主過程中消音,未來在馬總統任期內,民進黨在原住民政策上的推動,絕對會是持續且有強度的監督,也會進到部落進行公民對話。

倒閣案沒有通過,國民黨籍立委一票沒跑,讓身為原住民的立委立場遭到質疑,馬耀‧谷木說,馬英九執政,原住民的土地不斷有財團進駐,核廢料議題還在原住民地區,多項政策足以說明原住民的權益不斷遭到侵奪。
對此,立委廖國棟表示,長期以來不管是國民黨執政或是民進黨執政,原住民的議題都會衝擊到非原住民的利益立場,不過每位委員都是以原住民立場爭取權益,像是原基法、教育法的修正,身分法的修正等等,原住民籍的立委從不怠惰、也從不忽視原住民的聲音。

倒閣案沒有通過雖是各界意料中的結果,不過這場倒閣案的確是引發了台灣社會高度關注,不管藍綠怎麼對話,保有總統大位的馬總統及政府內閣.在經歷這次倒閣案未通過後,是否將會開始面對原住民族長久以來種種議題上的重視,或許才是這次倒閣案 背後人民真正的期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2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