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5
玉里棒球隊疑遭不公對待 家長陳情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體育活動  
記者:Fawl/戈論/朗嘎魯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玉里國小棒球隊隊員的家長情緒激動的向縣府人員陳訴,因為他的孩子在101年換了新校長之後,連原本的宿舍都不能繼續住了,不但解聘了原本的教練,家長不滿學校作風,於是集體轉學。

全隊17個孩子轉到樂合國小之後,發現也無法組成棒球隊,家長當場質疑玉里國小校長刻意聯合多校打壓玉里的孩子打棒球。玉里國小校長表示因為以前球員住在教室,並非專用宿舍,違反相關法規,基於安全考量,才不能讓小球員繼續住校。

他說玉里國小並沒有解散棒球隊,認為教練不當體罰才解聘他,而原本的球員都是自願轉學,並非受到學校逼迫,玉里國小也聘用了新教練並且積極招募新隊員,也完全否認有聯合多位國小校長一起打壓棒球的說法。

花蓮縣府教育處處長表示,將會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原玉里國小棒球隊是否遭受不平等對待並釐清原因,再決定如何協助這群孩子,重新建築棒球夢。

家長表示,當初為了支持自己的孩子打棒球,還幫忙學校募款,結餘款還剩將近一百萬元,現在學校卻沒有好好栽培他們的孩子,已經讓他們感到很失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3,4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