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5
祭典參與列多元學習認證 新北允研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歲時祭儀、族群教育  
記者:Mulas/bazak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先是提出對阿美族階級制知道多少,就讓新北市教育局長無法回答。又向原民局長提問階級族語怎麼說,也是驚險過關。

15號議員夷將‧拔路兒針對12年國教的免試入學方式提出希望可以結合文化認同的機制,讓部落祭典結合學校的進行學生免試入學的積分。

議員夷將‧拔路兒說阿美族的最低階級跟倒數第二階級的學生也正是實施12年國教的國中生跟高中生,希望可以讓學生透過參加祭典的活動給予,多元學習裡面提到的服務學習通過學校認證。

要學校承認學生在部落祭典的學習獲得多元學習的認證,議員夷將‧拔路兒是期待可以提高在都會區生活的孩子們參與部落祭典,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和原民局表示會在1個月內提出可行性的報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2,9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