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14
大武永久屋狀況多 富山居民盼改善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部落建設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住在大武永久屋的族人對於這次的天兔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屋頂漏雨,水也排不出來造成積­水,困擾不已。大武永久屋共有31戶,都是來自富山部落的居民,在莫拉克風災中由於豪­大雨造成溪水暴漲,土石流威脅到部落,被行政院劃定為不適合居住的地方,後來遷到大武­永久屋,也是台東縣境內7處永久屋基地中,很早且是第2個完工的永久屋,而這一批永久­屋都是由世展會負責興建,採木造組合屋方式興建,不料,由於靠近海邊,受到海風日曬侵­襲,永久屋的外觀也很快的褪色起來。

由於族人永久屋的漏雨和排水不良感到困擾決定回舊部落住,大武鄉公所表示,因為當初在­遷村時沒有強制性切結族人不能回舊部落活動,所以也無權限制族人回舊部落。大永久屋興­建材質及設計被永久屋居民認為不符合族人的期待,尤其斜屋頂的設計也引起族人議論,只­要大雨或颱風來襲,外面下大雨,屋裡就會漏雨,族人表示,若再不改善就只好回舊部落居­住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2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