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10/15
藝術家駐村 部落不一樣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邱芷柔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縣 牡丹鄉    

屏東縣政府透過「藝術家駐社區計劃」,讓三地門鄉安坡社區、牡丹鄉高士社區及旭海社區等三個社區大變身,原本平淡無奇的社區,用裝置藝術及彩繪打造出新風貌。

安坡、高士、旭海展新貌

進駐安坡社區的林佩穎,除了邀集部落青年以木材製作水鹿、黑熊、山豬等裝置藝術,更集合部落村民,打造風格獨具的門牌,林佩穎說,她就像是一條線,部落的創意都是點,透過共同工作,把大家串連起來,成為很有故事的面,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但部落已經是她的第二個家。

安坡村村長蔣林花表示,原本單調的門牌,變成一面面的故事,一眼看去就知道哪家是頭目、獵人、公主、平民,安坡最具特色的童玩也被放進創作中,族人們都很開心看見村子改變。

陳常藩、孫華瑛則分別在牡丹鄉的高士社區及旭海社區駐點創作,陳常藩不僅帶領村民彩繪公共空間,更打造了簡易的柴燒低溫窯,與居民一起製作陶壺;孫華瑛也以社區的故事,與社區居民畫了一幅長達二十公尺的牆壁畫,吸引不少遊客取景拍照,成功以藝術創作改造老社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0,3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