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8
歧視原民!華盛頓紅人隊爆改名爭議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球場正中央的美洲原住民族人肖像,是著名美式足球隊華盛頓紅人的隊徽。另外,頭上頂著羽毛頭飾的球迷,也經常出現在華盛頓紅人隊比賽現場。儘管華盛頓紅人隊長期以來,受到數以百萬計的球迷擁護。這支球隊英文名稱稱為red skins,台灣分翻譯成「紅人隊」,但英語指的就是紅皮膚的人,過去許多白人入侵美洲大陸之後就戲稱美洲原住民族為紅番,近年陸續有民眾認為球隊名稱和隊徽有汙辱和刻板化北美洲原住民族的嫌疑,紛紛要求這支球隊更改隊名和隊徽。不過,華盛頓紅人隊最近卻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拒絕接納抗議人士的訴求。 
 
對於華盛頓紅人隊的解釋,許多人並不同意。除了有人走上街頭抗議之外,畫面的右上角可以看到,在這記者會場中,也掛著印有反對華盛頓紅人隊徽的標誌。而現場更有原住民族代表針對華盛頓紅人隊的聲明提出反駁。原住民族人代表公開要求華盛頓紅人隊改名,有非洲裔國會議員表示支持。有國會議員認為,將美洲原住民族的形象挪用作為商業用途,是不妥當的做法。除了來自民間的抗議聲浪之外,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公開表認,華盛頓紅人隊應該要改名。 
 
不過由於現任領隊Dan Snyder最近透過律師,再度公開表示拒絕改名,認為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品牌,不能說改就改;預料原住民族代表以及關注種族歧視的人仕除了繼續發動抗議之外,還會爭取在議會推動立法,以便防止美洲原住民族人形象被挪用作為商業用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0,0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