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9
助都會區傳承 太巴塱長輩親教文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Yabung/Sai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來自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阿美族人,手牽著手圍著圈踩著傳統舞步,吟唱傳統歌謠,但這不是在部落,部落耆老們為了傳統文化教育特地從花蓮北上,將各階層的文化、豐年祭祭典等,用一天的時間親自教授,讓在都會區工作、北上讀書沒時間回鄉過節慶的青年,了解自身的文化。
 
太巴塱部落頭目帶著長輩們特地北上,將傳統紅糯米酒、傳統祭儀、豐年祭流程都一一展現在年輕人面前,一直到晚上的情人夜活動,將五天的豐年祭祭典濃縮成一天,許多青年都特地請假前來參與,長年在台北工作的青年表示,除了感恩,也期許自己不忘本、不忘記回家的路。 
 
由台北市文化局出資、出借場地,讓短短一天的豐年祭展演,帶給在場青年許多感動,部落長輩的用心,讓他們也有機會去學習自己的傳統文化並重視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9,6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