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10/05
霧台重生契機 全國最高谷川橋通車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喀什/Mayaw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耆老用魯凱傳統儀式為通車啟用的谷川大橋祈福,未來這座橋將肩負霧台鄉對外交通的重責,新橋全長654公尺,跨越北隘寮溪,只有一根橋墩座落在河床,從基礎到橋面高達99公尺,相當於33層樓高,打破了台灣橋樑的最高紀錄,吳敦義副總統帶領多位行政院官員親臨現場,並主持通車典禮,霧台與三地門族人盛裝共同迎接這一刻。

現場頒發感謝狀給工程人員,表揚在施工期1023天中,不僅克服了高難度的工程挑戰,同時保持零工安紀錄,88災後,霧台鄉民僅靠著溪底便橋通行,常面臨中斷與封橋,如今有了安全堅固的新橋,居民期盼這座生命之橋,能帶給霧台重生的契機。

另外在觀景台設立的「八八風災救災英雄紀念碑」也同時舉行揭碑儀式,空中勤務總隊特別出動直昇機飛過典禮上空,向張順發、王宗立和黃鎂智3位空勤隊員,因救災而犧牲的英雄致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7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