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3/09/27
美籍旅遊作家走訪部落 出書介紹台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圖書出版  
記者:李明朝
地點: 全臺 全部  
定居台灣二十多年的美國籍深度旅遊作家羅雪柔,陸續把台灣各地部落及原民文化寫成冊,做為外籍人士來台旅遊的導覽,羅雪柔這次選擇北部桃園復興鄉,將以三天二夜走訪,把所見所蒐集的相關資料,介紹喜歡原民文化外籍人士,做為深度旅遊參考。
 
二十四年前來台學習中文的羅雪柔,原本計畫只是停留一年,後來深深被台灣吸引,決定留在台灣,民國九七年,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台灣部落及原住民文化,看見台灣自然資產及原民手工藝,也開啟她一頭栽進部落深度旅遊的領域,羅雪柔表示,西方人士對於原住民文化及部落旅遊有興趣,就展開台灣部落深度旅遊系列叢書的撰寫工作,向西方人士介紹台灣。
 
部落跟都會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模式,讓羅雪柔留下深刻印象,羅雪柔表示,來到部落不但可以跟部落人士互動,尤其晚上非常安靜,讓身心放輕鬆,白天則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相關活動,羅雪柔這次將停留三天二夜,分別走訪三民、羅浮、三光、高義、華陵等部落,體驗北部地區原民等文化經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0,3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