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9
新北聯合豐年祭 毛利舞團文化交流
族群: 阿美族 、南島語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zermezerman/Sai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身穿傳統服飾,女性唱歌,男性則灑網捕魚,呈現阿美族傳統捕魚祭文化,29日新北市原民局在市民廣場舉辦2013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以阿美族的歲時祭儀為主,雖然祭典在都會地區舉辦,但活動依照部落傳統祭典儀式,呈現了耕作祭、除草祭、收穫祭等等祭典,也邀請紐西蘭毛利舞團演出,來一場國際文化交流。 
 
豐年祭不只是歌舞的展演,也是各族群部落相互學習與文化傳承的重要活動,讓都會地區的原住民學子,能從活動中認識並看見自身傳統祭典。 
 
活動吸引了許多民眾參與,還有小朋友在場邊隨著音樂跳舞,不僅有歌舞演出,現場也設有原住民美食、手工藝、農特產約80個攤位,讓大眾感受濃厚的豐年祭歡慶氣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6,1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