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7
補助2.5億 台東擬設原住民文化園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vuluq/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為加強原住民文創發展,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向行政院原民會爭取到了2億5000萬元補助經費,預計從102年執行到104年完成,規劃兩處聚落地點。

一為台東市鐵花路旁的一塊空地,另一地點為台東市復興路旁已荒廢的台汽公司保修廠,分別設置聚落文創展售區及文創聚落創作研習區,第一期工程原民處編定5600萬元作為規劃施工經費,27日在議會提案徵求議員們同意,議員反應熱烈。

不過,縣議員王清堅認為文化固然要積極保存,但也要注意保留地的規劃,以免將來原鄉農地保留地,都是由外籍勞工在做。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這項計畫是根據「花東發展條例」、「台東縣綜合發展方案」下的設置原住民文化特色商圈計畫,原民會補助2意5000萬,設置文化創意產業聚落來解決東部原住民工藝文化農特產行銷問題為主軸,開創原住民生活工藝、美學創作、文化體驗新產業增加台東旅遊的可看性。

縣議員陳‧藍姆洛也表示,在如此龐大的工程中也要注意原住民勞工的工作機會,不希望產業不是山產的產,而是變成非常慘的慘。最後這項提案在期許多質疑少的情況下通過此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2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