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24
金恩博士之女 分享非暴力抗爭經驗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數以十萬計的民眾,在溫哥華市區的大街上,撐著雨傘冒雨參加和解大遊行。加拿大原住民族團體為了喚醒社會大眾正視歷史錯誤,特別是過去政府長期強迫原住民族兒童進入寄宿學校接受白人教育的同化政策中汲取教訓,特別在9月16至22日舉行和解週(Reconciliation Week)。而和解週的高潮,則是畫面裡看到的這一場和解大遊行。

參與這場遊行的,除了有來自加拿大多個原住民族族人以及其他各個族群之外,更請到了畫面中這一位浸信會牧師Bernice King前來發表演講。Bernice King的出現,引起媒體注意;因為Bernice King的父親,就是已故美國非洲裔民權運動領導人──馬丁路德金恩。

Bernice King指出,父親馬丁路德金恩的非暴力抗爭的內涵,是一種推動理想社會所必需要的道德高度。Bernice King認為,非暴力革命原則,符合這一場喚醒種族平等的和解大遊行的精神。

Bernice King在談到非暴力抗爭時表示,由於加拿大政府過去強迫原住民族兒童進入寄宿學校接受白人教育的同化政策,對大批原住民族人造成創傷,所以,在進一步爭取種族平等的同時,有需要撫平因為歷史錯誤而造成的傷痛。

Bernice King還呼籲,要實現社會平等,是每一人的共同責任。Bernice King強調,馬丁路德金的非暴力原則,是要從正視歷史錯誤出發,目的則是要建立一個尊重和擁抱多元價值的社會。對此,Bernice King所說的,正是和解大遊行主辦單位想要傳達的訊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2,3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