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9
要中國停止打壓 藏人民議會開議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藏人行政中央議會的議員起立歌頌佛陀的光輝,這一首,就是藏人行政中央的國歌。在達賴喇嘛照片前首先坐下的,是議長邊巴次仁,接著全體議員也陸續坐下。這裡是位於印度北部的Dharamshala,也就是過去被外界稱為「西藏流亡政府」的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除了議員和議長之外,政府內各個部長以及司政洛桑桑蓋,也在會議中列席。會場內掛著代表藏民族的國旗雪山獅子旗,議長邊巴次仁把木槌一敲,會議正式開始。邊巴次仁的部分致詞內容,也經由自由亞洲電台播出翻譯成中文播出。 
 
由於不滿中國政府打壓,單單在今年,就發生22宗藏人自焚抗議事件,造成19名自焚人士死亡;再加上中國政府對西藏的宗教管制,以及數以萬計藏人被強迫遷移的消息不斷傳出。所以,邊巴才仁在會議開幕致詞中強調,這一次藏人行政中央議會開議的重點議程,就是要爭取國際社會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打壓藏人爭取宗教自由和保留既有生活方式等議題。 
 
會議中的其他焦點,也將包括藏民族的語言教育、宗教和文化發展,以及生態環境保護等。藏人行政中央議會每年開兩次,通常是根據藏曆指定的黃道吉日而決定開會的日期。而這一次會議,將為期10天。 
 
目前議會中,一共由四十六名議員組成,其中包括居住在歐洲和北美洲的藏人代表,以及流亡印度的藏人代表,藏傳佛教四大宗派代表以及苯教代表,另外還有由達賴喇嘛委任的傑出人士代表。其中,更有女性議員保障名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0,1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