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9/16
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 冉俊賢打下我世錦賽第1銅
族群: 泰雅族 、太魯閣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黃邱倫、羅浚濱
地點: 全臺 全部  

世界青少年拳擊錦標賽 冉俊賢打下我世錦賽第1銅

【黃邱倫、羅浚濱/台北-基輔電話採訪】
台灣年輕拳擊好手冉俊賢昨在烏克蘭世界青少年錦標賽4強準決賽 不敵地主選手魯薩蘭,仍奪得我國男拳史上第一面世錦賽獎牌(銅牌 )。

中華隊教練柯文明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冉俊賢在男子52公斤 級連闖3關,4強賽碰到人高馬大的魯薩蘭,俊賢毫無畏懼的和對方硬 打,不時快速閃躲對方來拳,也積極出拳搶攻,幾乎拳拳到位,激烈 拚鬥3回合,數度擊中對方頭部及下額,看起來是有機會闖進決賽。

可惜義大利、英國和韓國的3位裁判最終判定冉俊賢3回合各得27、 28與26分,魯薩蘭則是30分、29、30分,俊賢飲恨敗陣,賽後,冉俊 賢也很有風度和擊敗他的烏克蘭選手合影。

中華拳擊協會此次派出6位選手參加世青少錦標賽,16歲的冉俊賢 是花蓮太魯閣族原住民小朋友,另一位杜柏緯則是新竹泰雅族,兩人 皆就讀新竹成德高中,同是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其中冉俊賢隻身從後 山來到北部靠著雙拳希望能替自己的未來打出一片天。

柯文明指出,俊賢的身材條件雖沒有很好,拼戰精神卻無人能比, 尤其在拳擊世界裡,拼的是意志力與耐力,只要不倒下就永遠有機會 擊敗對手,這一點正是俊賢的強項。

昨日當裁判判決出爐後,站在台上的冉俊賢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輸了 ,不禁雙手掩面,走到台下抱著教練柯文明落淚哭泣。

柯文明說,俊賢落敗痛哭的心情他能體會,不過,這就是競技體育 殘酷與現實的一面,希望他能從中吸取經驗,為下次比賽做足準備, 如此才能更上層樓。

中華拳協理事長李武男表示,台灣這批年輕男女選手資質非常好, 冉俊賢創造的男子拳壇新紀錄,接下來期盼19日在保加利亞舉辦的世 界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能再創佳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1,0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