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6
投入部落文創 青年展現手工藝成果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一樽由大王椰子材料製作的阿美族煮糯米飯的木製蒸籠,在蒸籠表層雕刻圖騰,改變了阿美族過去用刺桐製作的材料。 
 
經過巧思設計的月桃編添加木工的搭配,讓月桃編的伴手禮顯得格外吸引人的目光。這是石山阿美族部落所製作的文創作品非常精緻。 
 
石山部落坐落於台東市郊志航空軍基地旁的一個小部落,由於地理位置受到限制,在產業的發展上有限,因此積極推出手工藝品的創造,其中木雕和編織是部落重要的產業,為了爭取市場需求,在作品的製作上要求很高,除了在台東市鐵花藝術村有特定的販售地點,也和附近的民宿業者提供銷售櫥窗。 
 
看到漂亮的文創作品,總是吸引外來遊客或學生的欣賞。在行銷市場上,從事原住民文創發展的族人也漸漸體會到產品的精緻及富有創意是決定市場需求。這項作品在台東市寶町藝文中心展出,預計展到10月31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4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