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6
新田古爾橋後年完工 助大同鄉產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巴魯/阿力夫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放眼望去整座橋面被去年的蘇拉颱風所帶來的土石流沖刷到溪底,而這一座橋就是宜51線宜蘭大同鄉英士通往樂水村的田古爾橋,是為台七與台七甲線的替代道路。

溪底便道逢雨必斷,宜蘭縣長林聰賢於九月十六日上午九點半,在橋的斷面處向大同鄉民宣告,要為用路人建造更為穩固的鋼拱橋新的田古爾橋採鋼拱橋工程方式設計,全長182公尺,寬5.5公尺,距河床高度約10公尺,宜蘭縣府向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報經費為2億4仟萬,將在年底發包,工期原預定在104年七月完工,但宜蘭縣長估計會在104年初完成通車,路通經濟跟著通,大同鄉民開心的要發展觀光產業。

這一條影響宜蘭大同鄉的樂水村與太平村的宜51線聯外道路,自橋面沖毀後溪底便道逢大雨就斷,孤島的情況己造成兩村居民的經濟嚴重受創,經過居民與宜蘭縣府一年多的爭取終於盼得了能解決族人產業受困的希望之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