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6
慶豐年活動2個月 兩岸交流促觀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喀什/戈論/Karo
地點: 全臺 全部  

為了展現台灣原住民族各族群豐富而不同的特色樂舞文化,22日要登場的兩岸原住民族暨少數民族慶豐年系列活動,將連續兩個月的期間推展兩岸交流展演,目的是希望透過交流活動增進部落觀光效益。

事實上許多原鄉都決心要好好發展觀光,但台灣雖然已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來到原鄉部落旅遊的人數卻沒有明顯的增加,以屏東地區來說,因88風災影響,霧台鄉旅遊業可說是跌到谷底,如今谷川大橋即將完工,交通打通了,最期盼的是帶動旅遊業的復甦,鄉長說當地居民為部落觀光發展做足了準備。

參與活動的原鄉紛紛強調部落導覽跟旅遊動線的設計,不難發現兩岸交流協會期望從族群歌舞文化的互動,進展成為經濟、產業與觀光的交流,歌舞與藝術切磋交流只是開場,這個系列活動能否為原鄉部落帶來客源,才是居民關心的重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9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