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3
10年正名路 卡那卡那富要中央兌現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幕丁/戈論/朗嘎魯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立委前往高雄市那瑪夏區召開地方建設及災後復建座談會,邀集公路單位以及行政院原民會參與,達卡努瓦里長孔効平也趁機詢問前往的行政院原民會人員處理卡那卡那富族要求正名的進度。

因為101年12月族人拜會行政院原民會的時候,當時擔任行政院原民會副主委,現任主委的林江義就曾經很樂觀的表示,順利的話102年10月可以完成正名。不過今年六月初行政院原民會再行文給高雄市政府原民會,希望在卡那卡那富的語言、祭典、服飾、傳統領域劃分能再提供完整的資料。由於參與災復復健座談會的行政院原民會代表並非不是承辦卡那卡那富族正名的單位,經建處技正在現場表示會將里長的訴求帶回到到會內將向主委報告。

目前行政院原民會已經完成了卡那卡那富族的族群文化的研究,待收到高雄市政府確認的行政公文覆函之後,就會將卡那卡那富族正名的訴求報告送行政院核定,醞釀十年終於在101年1月6日正式向行政院原民會提出訴求表達他們不是鄒族,不是被歸類的南鄒,大聲疾呼說自己是卡那卡那富族,能不能獲得中華民國政府的認可,成為台灣原住民族第十五族,還是未知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0,8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