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4
水保修法鬆綁集水區開發 環團抗議
族群: 邵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Yabung/朗嘎魯
地點: 全臺 全部  

大批的環保團體、立委及邵族代表站在內政部前嚴正抗議、大聲疾呼,要求撤回不當修訂的全國區域計畫草案與水土保持法修訂版本,抗議內政部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在沒有召開公聽會的前提下,就讓兩案通過,違反了行政程序,水土保持法部分修法後,讓台灣水保特定區占山坡地從78%最後僅存16%,而全國區域計畫草案中,刪除了原住民族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壓榨了原住民土地使用權力。

而第一民族黨主席石慶龍表示在原基法沒有健全子法條例的前提下,原住民族的基本權益都是沒有保障的,面對日前內政部通過的水土保持法修正草案,若原住民族保留地在集水區範圍內,也會像日月潭向山BOT案,政府仍會以不適任原基法為由漠視原基法法律。

眾多環保團頂著烈陽站在內政部前捍衛台灣自然永續經營的未來、邵族代表多次站出來呼籲政府正視原住民族基本權利,政府的回應與政策的修法,讓許多人寒心,內政部接受陳情書後的日後做法,將會受到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3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