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2
挪用原民生福利金 加國大學遭訴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加拿大Dalhousie大學校園裡,就讀的Rachelle McKay是Anishinaabe第一民族族人,和不少學生一樣,課餘也忙著打工。
稍早經過一輪面試後,Rachelle獲得校方錄取為學生卓越學業服務中心(Student Academic Success Services)的導師(Student Success Coaching)。不過,到了發薪水的時候,Rachelle在薪資明細中發現,支付自己薪資的單位,並不是Dalhousie大學,而是加拿大殼牌石油公司(Shell Canada)。
Rachelle發現,原來校方為了省錢,竟然挪用原住民族學生福利經費,用作支付大學內原住民族工讀生的薪資,但工讀生的工作,其實跟原住民族服務一點關係都沒有。

Rachelle認為,校方將原住民族學生福利經費,挪用作為其他用途,是不妥當的做法。Rachelle強調,自己打工的單位,並不是針對原住民族學生提供服務的部門;而Rachelle的薪資,本來就是大學營運預算的範圍之內,不應該挪用來自企業贊助的原住民族學生福利經費。

殼牌石油公司在2011年撥出這一筆經費,供Dalhousie大學分3年使用。據加拿大原住民族電視台APTN報導指出,這筆經費,具體用途包括:對大學原住民族學生提供支持服務,而且要雇用兩名學生,執行針對原住民族學生的學習協助。

面對Rachelle的不滿,校方提出辯解,不過,Rachelle還踼爆校方曾經提出,可以多付一個月薪水,以便換取Rachelle放棄進一步追究相關責任。面對Rachelle的指控,校方拒絕進一步向媒體說明。目前Rachelle已經向Nova Scotia省人權委員會提出申訴,等候進一步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8,7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