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1
北極光促觀光 黃刀鎮趁勢銷文化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這裡是加拿大西北地區的黃刀鎮,每年八月到隔年四月間,當地幾乎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些北極光。也正因為這些色彩豐富、變幻莫測的北極光,讓黃刀鎮的觀光產業繼續擴展。

西北地區的觀光產業,向來一直是以吸引觀光客體驗狩獵和捕魚生活為賣點。不過近年來,為了體驗狩獵和捕魚生活而前來西北地區的觀光客數量不斷下跌,但是為了觀賞北極光而來到當地的觀光客數量,卻在增加。

這些白色圓錐形的帳篷,是特別為了提供觀賞北極光的觀光客住宿的地方。
全西北地區規模最大北極光觀賞場地,就是畫面裡的這一個。而這一位,就是這裡的老闆。自從13年前開始經營這個北極光觀賞場地以來,老闆發現,有越來越多日本來的觀光客。

觀光業者認為,北極光吸引觀光客來到黃刀鎮,可以藉此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進一步認識當地文化。在加拿大-全國有兩個省分,人口超過一半是原住民族人──而黃刀鎮所屬的西北地區,就是其中之一。

西北地區全省人口當中,有三成五是第一民族族人,另外,有接近兩成人口,是伊努特人以及Metis族人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4,7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