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1
魯凱下三社豐年祭 重現萬山祖靈祭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傳統信仰、歲時祭儀  
記者:幕丁/戈論/朗嘎魯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高雄市茂林區將在9月19日舉辦魯凱族下三社聯合豐年祭,在9月11日隆重舉行記者會,現場舉行了傳統的祈福儀式。

這次魯凱族的豐年祭要重現停辦50多年的「萬山祖靈祭」,同時配合台灣民俗的中秋節,也推出「百人搗米」、「勇士尬舞」等等與民眾同歡的競技活動。

市政府原民會主委表示,聯合豐年祭既是部落重要祭儀,也能行銷茂林在地文化特色。

這次魯凱族下三社聯合豐年祭的主祭者呂達格說,以「萬山祖靈祭」失傳久遠,按傳統魯凱族人四年要舉辦一次,萬山部落居民決定要將它復興起來並且傳承下去。

會場計畫加入千載難逢的魯凱族珍貴文物展,並邀請金曲獎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帶著大家在黃昏下用歌聲一起來迎接月亮的草地音樂會,族人歡迎民眾一起在月光下跳圍舞,期盼讓各界認識魯凱族的文化內涵跟還有族人們的熱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9,3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