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10
油羅溪逢雨淹 立委會勘小錦屏部落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Mulas/Mayaw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教會用地直接正面對溪,住戶就鄰近溪水旁,只靠著大石頭堆積做成的堤防作為防災措施,根本就抵擋不了洪水衝擊,每逢颱風、大雨,鄰近油羅溪旁的住戶及教會工作人員都必須撤離,居民擔憂遲早大水會將部落沖毀,10號邀請立委簡東明現地會勘,請求協助。

錦屏二號橫橋下游需要整治的災害長度有250公尺左右,剛好下游端就是小錦屏部落,鄉長表示過去水保局都是用清疏的方式處裡,結果只是把河床範圍越清越大,危及住戶安全,尤其是每到大雨,溪水暴漲,洪水是直接正面攻擊部落,難逃有一天部落遭到沖毀,要求施作堤防,確保安全。

所以這次會勘,立委簡東明不斷重複要求水保局治理工法必須聽取地方意見,工程一次到位。當地居民期待的250公尺長的堤防工程,經過會勘後,水保局初估預算需要2千萬元左右,而施工時程必須帶回局裡審查預算後才會進行,不過水保局有承諾計畫最快在明年5月汛期前完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3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