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9/07
娜魯灣文化節 50隊逾2千選手參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Lamigo桃猿隊的Ngayaw‧Ake林智勝為比賽鳴槍後,台北市長郝龍斌、籃球好手錢薇娟、以及阿美族的棒球好手吳俊達、郭岱詠都手忙腳亂的進行傳統鋸竹、頂上功夫最後還要射箭,台北市原民會舉辦的第四屆娜魯灣文化節原住民族傳統體能運動會7號在大佳河濱公園盛大展開。

大人牽著小孩奮力往前跑,不只比速度,還要看誰撿的蝸牛最多才能得勝,讓第一次近距離抓蝸牛的族人也覺得有趣。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楊馨怡表示,今年文化節以阿美族族群為主題,所以在運動賽事特別融入了阿美族傳統生活技藝,撒網捕魚、插秧,還有撿蝸牛比賽,呈現阿美族的飲食文化。

而這次的比賽吸引將近兩千五百名的選手一共50支隊伍參與,透過活動也讓各個族群體驗阿美族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3,8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