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30
加國電玩設計班 學技能並傳文化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電腦教室裡,學員全都坐好盯著螢幕,並不停地操作滑鼠。電腦螢幕裡顯示的,是電玩遊戲的介面。不過,這些學員並不是在摸魚打電動。學員們忙著學習,是電玩遊戲的設計工技術。

學員們之所以緊張,是因為來到這裡上課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湊滿出席時數,拿到結業證書就結束。

在課程中所完成的作業,都將會被拿到專業人士手中進行評鑑。

另外,負責這項課程的導師,除了要求學員在技術上達到專業要求之外,更鼓勵學員將原住民族文化融入到電玩設計概念當中。

其中一名學生作業,遊戲的主角就是一名Iroquois族人。經過長期的合作努力,學員們完成多個以原住民族人觀點設計的電玩程式。
在結業時,這些特地前來驗收學員成果的專家,分別來自多家電玩公司,其中更包括國際電玩設計業界龍頭之一的Ubisoft公司。

從專家們對遊戲的投入程度,不難看出這些電玩作品的水準。專業設計師向學員分享改善這些電玩作品的建議。

這項課程的導師,是一名曾經獲得多個獎項的新媒體藝術家。對這一位導師來說,這樣的訓練課程,除了是為了提供職業技能培訓之外,更是一項原住民族文化發展的策略工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5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