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4
原創流行音樂獎決選 3組10強較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嘹亮高亢的歌聲配上動人輕快的原創旋律,帶動了現場觀眾的氣氛,今年的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原創參賽者分為客語、河洛語、原住民語三組各10名闖入決賽,各族的參賽者用原創音樂訴說生活的變化與觀察,將生命唱進歌曲,就算聽不懂族語的意思,也能感受到真誠的歌聲。

闖入決賽的30組參賽者,用現場演唱的方式決選,原住民語組的原創歌手,除了用音樂紀錄部落的趣事,今年更多原創歌手將蘭嶼核廢料問題、八八風災失去家園的切身經歷唱進歌裡,希望透過歌聲,能讓大眾聽到原住民族的真實生活。

原住民語組最後得到首獎的是排灣族的李國雄,作品是上帝啊!你到底叫什麼名字;第二名是阿美族騰莫言‧基鬧的Mipaliw,第三名則是魯凱族阿瑪樂‧卡督的雲豹的子民,首獎可獲得三十萬元的獎金,所有得獎者也可製作發行CD合輯,9/28日還會舉辦得獎者的發表演唱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8,5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