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23
桃縣籌備原住民完全中學 居民反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Yabung/巴浩
地點: 桃園市 大園區    

隨著12年國教的到來,為完全落實原住民族文化與求學競爭力的整合,桃園縣原住民籍議員積極督促桃園縣政府承諾規劃設置的原住民完全中學規畫將在民國104年8月招生,校園將會設在大園鄉南港客運園區,但當地居民對此有強烈的反彈聲浪,認為不該侷限針對原住民做招生,已確定的設校用地,南港村村長卻表示航空城客貨運園區未來要做其他國小的規劃。

願意將三塊文教用地規劃成其他國中、國小的用地,規劃原住民完全中學卻讓當地居民有反彈聲浪,桃園縣市已是原住民人口第三多的縣市,都會原住民甚至占了快九成,桃園縣原住民議員認為,從憲法或法律上來看,設立原住民完全中學的要求,讓都會下一代原住民學子能有足夠的族群認同,將原住民文化完全落實在教育上有必要。

縣議員表示既定政策不能隨意更改,原住民家長則是對於對原住民完全中學的成立充滿期待。

對於原住民綜合高中設置在大園鄉南港村有居民反對,教育局與原民局都不願多做回應,不過桃園縣政府已經在8月1日成立桃園縣立原住民實驗高中籌備處,並且公開招聘教師等相關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0,8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