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5
交流錯誤示範未道歉 原團怒外交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8月15日超過30個原住民族團體、學者以及文化工作者發表聯合聲明,針對日前外交部舉辦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出訪團隊亂穿衣服的事件,強烈要求外交部應該為此負起責任,並且公開道歉。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鄭泰祥表示,以往辦理交流活動,是由教育部內部各司輪流承辦,今年剛好輪到歐洲司,認為這個問題是長久的問題,也是包括教育部、行政院原民會以及代表出團的學校,都要來一同面對,並非外交部可以負起全責。 
 
外交部從民國98年度就開始推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行之有年。其實,從去年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交流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到代表團學生所穿著的原住民族服飾有許多的錯誤,行政院原民會表示,過去也辦過許多原住民族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但是針對代表團的行前課程,包括原住民族文化以及國際禮儀,都會特別安排專業的師資教導,更何況是非原住民籍的學生,要代表台灣在國際上宣傳原住民族文化。 
 
行政院原民會表示,往後外交部在作國際交流的活動,若是需要原住民族相關文化的資源也會全力配合,外交部沒道歉,但表示會檢討,並在未來加強行前訓練。原民團體表示將會持續連署、正式寄送聲明,並不排除進一步抗議行動,直到外交部公開道歉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7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