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8/15
交流團穿錯原民服 學者.學生盼道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法律政治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住民團體痛批外交部讓國際看笑話,因為日前外交部推行的「青年國際交流計畫」代表團學生,誤用原住民族文化的事件引發爭議,許多原住民族學生、學者和立委出面輪番砲轟出國交流的學生沒做功課,認為這不僅是對臺灣原住民族的不尊重,也是對全體臺灣人民的不尊重。

原住民團體斥責這個計畫持續存在著醜化、錯誤呈現原住民族文化,要求外交部應向原民、國人道歉,不過外交部的回應,讓在場的原住民族學生代表以及立委錯愕。

對於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鄭泰祥的發言,現場的族人表示難以接受,認為是整個政府的教育體制忽略了原住民族的文化,加上外交部沒有對出訪的學生做行前的原住民族文化訓練,卻把責任推給原住民族,引起現場族人的不滿。對此鄭泰祥強調,本意是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可以教育社會大眾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視,表示外交部會對這起事件再做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347 次